如果说理财是一场赛跑,收益率就是选手成绩的标杆。我们选取了三位活期理财产品高手——货币市场基金、银行活期理财、券商现金理财,它们的特点是身手矫健,反应灵活,在流动性上接近于现金和活期存款,它们创造的收益率水平又如何呢?

活期理财产品收益谁家高:货币市场基金夺冠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35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文 本刊记者/邢 力 尹娟

冠军:货币市场基金

尽管目前市场上各种无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并不少见,但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货币市场基金依然是短期理财的主要选择。

和定期存款相比,货币基金拥有极强的流动性,目前绝大部分基金公司都已实现了货币基金T+1申购赎回,除了周末(周五到周日)申请赎回需要等到下周一资金才能到账外,周一到周四申请赎回都可以在次日实现资金到账,方便快捷。

而与活期储蓄0.35%的收益率相比,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要高得多。目前市场上百余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