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理财,可能大多数市民想到的都是买股票、买基金,其实保险在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也同样重要,有些保险产品除了具有独特的保障功能外,还具有投资理财、应对通货膨胀的功能。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既有保障又可赚钱的投资性保险产品呢?

有保障还能“招财进宝” 保单帮我们赚钱

money.fjnet.cn 2012-12-05 15:46   来源: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学会善用规则提高保单“含金量”

要善于利用一些合理的投保规则,来满足自己的实际保障需求,同时付出的保费比较低,或者增加保障程度。

比如,相比主险而言,附加险常被投保人所忽视,但实际上,附加险往往能起到很好的保障补充作用,令个人、家庭整个保险体系更为完整。

家住郑州市东风路同乐小区的朱要邦在2005年投保了一份某保险公司的万能险,在此基础上又附加了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以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在2011年6月,他不幸罹患恶性黑色素瘤,也就是俗称的皮肤癌。虽然进行了手术切除,但癌细胞转移到了淋巴,连同腹股沟的淋巴一并做了切除。

保险公司在收到理赔报案后,向朱要邦全额理赔了投保时所附加的短期重大疾病保险9万元。赔付结束后重大疾病附加险终止。但朱要邦的万能险主险以及附加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继续有效,他也按照条款继续缴纳了4000元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