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理财,可能大多数市民想到的都是买股票、买基金,其实保险在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中也同样重要,有些保险产品除了具有独特的保障功能外,还具有投资理财、应对通货膨胀的功能。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既有保障又可赚钱的投资性保险产品呢?

有保障还能“招财进宝” 保单帮我们赚钱

money.fjnet.cn 2012-12-05 15:46   来源: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3月,朱要邦不幸身故。经过保险公司核查,朱要邦的死亡符合保单主险的赔付约定,于是又向朱要邦的家人进行了第二次赔付,将保单主险保险金额全额送到了李先生的受益人手中。

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多次理赔案例,而之所以能获得多次理赔,原因在于朱要邦不仅购买了主险,同时还选择了不同功能的附加险。这样一份“万能险+重大疾病+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的保险计划,含金量就很高,保障全面,又能兼顾理财功能。

“自动增额权益”运用得当很划算

在郑州一家媒体工作的沈岩,今年30岁,他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理财通”分红终身寿险,保额10万元。沈岩投保时选择“自动增额权益”5%的递增比例,到50周岁时,他的保单总保额将达到20万元,其中,由IPO自动增加的10万元保障无须核保;同理,到了55周岁时,沈岩的保额将会自动递增到22.5万元。

中国太平洋人寿河南分公司的保险专家赵建平告诉记者,这样一来,一方面可以弥补投保人在投保过后的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后,保障额度的相对贬值(因为通货膨胀因素的存在,同样10万元的保额,在20年后能起到的经济补偿作用实际会下降很多),及时弥补投保人、被保险人的保障需求缺口,使保额随着时间推移,小幅度平稳地上升,也可以随时要求停止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