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进入2012年年末,面对即将到来的2013年林林总总的投资品种,我们该如何合理地配置手中有限的财富,实现2013年的理财目标呢?为此我们采访了省内专业理财师,描绘一幅2013年的家庭理财地图,每一位投资者在了解了自己的理财目标、资产状况和风险偏好后,可以按照理财师指点的方向,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看2013年家庭理财地图 找对最适合您的生财之道

money.fjnet.cn 2012-12-05 15:5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方向一 股票市场:2013年股市只适宜波段操作

刘建华认为,2012年股票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指数屡创新低,既有经济基本面的因素,更多的是市场和制度方面的原因,目前中国股市已经失去了自我修复的能力,只能依靠政策才能使股市走出低谷。如果没有政策方面的重大变革,预计2013年仍然没有趋势性行情,一季度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反弹,对2012年的下跌进行修复,二季度将继续震荡筑底,下半年的走势将取决于基本面的情况。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也难有趋势性行情,只适宜进行波段操作。

方向二 债券市场:2013年债券投资可获得较稳定的收益

刘建华表示,债券市场经历了2012年上半年的持续上涨,目前正处于高位震荡整理,与历史均值相比,大部分品种的收益率处于历史均值以上,2013年上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央行会动用更多的数量化工具来调控市场的流动性,存款准备金率有下调的可能,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债券的收益率水平将维持小幅波动,趋势性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