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本周时间,广州市民刘先生看到金价下跌,立即致电越秀区的某百货商场,让他们为自己买下3根100克金条,总计价值为10.7万元。这是半个月内刘先生第五次买金,之前已经累计购买了1.2公斤黄金。“逢低买金,避险投资两不耽误。”

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

money.fjnet.cn 2012-12-05 16: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黄金全球需求估计下降 中国需求过去4年翻番 投资者警惕成为最后接棒者

本周时间,广州市民刘先生看到金价下跌,立即致电越秀区的某百货商场,让他们为自己买下3根100克金条,总计价值为10.7万元。这是半个月内刘先生第五次买金,之前已经累计购买了1.2公斤黄金。“逢低买金,避险投资两不耽误。”

而在该百货商场,类似的买金熟客目前已超过70人,除了刘先生这样的小企业家,多数都是白领家庭投资者,其买金热情丝毫没有因为工资收入有限而出现相应的减少。

2012年,由于全球货币政策趋向宽松,且中国内地A股市场不景气,买黄金避险,成为了很多中国家庭的不二选择,买金如买白菜,投资热潮背后不乏盲目成分。

世界黄金协会预期:2012年,中国黄金需求将达到800吨,2013年,将在此基础上再增10%。业内人士推算,仅这80吨黄金,就足以将国际金价推高50~100美元。国际投资机构普遍押注“中国黄金需求”,部分业内人士深表忧虑:中国投资者会不会成为最后接棒者?

文、图/记者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