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本周时间,广州市民刘先生看到金价下跌,立即致电越秀区的某百货商场,让他们为自己买下3根100克金条,总计价值为10.7万元。这是半个月内刘先生第五次买金,之前已经累计购买了1.2公斤黄金。“逢低买金,避险投资两不耽误。”

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

money.fjnet.cn 2012-12-05 16: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四季度以来多地居民成公斤买金条

“按照家庭计算,中国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家庭(大约是150万个)买金,每家购买100克黄金,总需求量就是15万公斤,折合150吨;这个数字可以位列各国央行黄金储备的前40位,大于多数欧洲国家的中央银行黄金储备,理论上可以将国际金价推高5到10个百分点,折合80~170美元(每盎司)。”广东贵金属交易公司的田鹏飞计算后认为。

世界黄金协会刚公布2013年的预期:虽然2012年国际黄金需求可能下降5%~7%,至约4100吨;但中国黄金需求依然强劲,预期能超过800吨;而预期中国经济逐步回暖,2013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将在今年基础上增长10%。

而记者从广东省黄金协会了解到,2010年中国黄金需求才刚跨过500吨大关,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增长了近60%,300吨的差距比全球181个国家的央行黄金储备都要高。而800吨的数字刚好是2008年需求总量的2倍。

而近日如果遇到当日金价下跌,记者走访广州市内的平价百货商场,都会发现黄金珠宝柜台人头攒动,情景如逛菜市场,金光灿烂的小规格金条成交红火,几条、几十条地被投资者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