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本周时间,广州市民刘先生看到金价下跌,立即致电越秀区的某百货商场,让他们为自己买下3根100克金条,总计价值为10.7万元。这是半个月内刘先生第五次买金,之前已经累计购买了1.2公斤黄金。“逢低买金,避险投资两不耽误。”

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

money.fjnet.cn 2012-12-05 16: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机构:中国春节因素将使金价保持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董事总经理Marcus Grubb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已有证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触底回升,我认为2013年中国将表现强劲;因中国春节因素,明年第一季度黄金将保持强势。

而广大投资银行、投资机构也都对中国需求表示出了乐观态度,与其说是“看好”,更不如说是“期待”。比如花旗集团近日再次发布了看好中国黄金需求的观点,认为中国未来的黄金需求增长是“最重要的力量之源”,中国的零售投资需求“尤为强势”。

法国巴黎银行近期报告预期,虽然中国经济放缓对于中产阶级的收入构成一定打压,却增加了避险资产的需求,今年四季度开始,中国黄金需求仍会不断上升,延续至2013年,对于国际金价构成一定支持。

据本报记者统计,全球投资机构、投资银行中,87%乐观看待2013年黄金市场,而几乎每一家机构都在近期曾将“中国因素”作为看好金价后市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