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本周时间,广州市民刘先生看到金价下跌,立即致电越秀区的某百货商场,让他们为自己买下3根100克金条,总计价值为10.7万元。这是半个月内刘先生第五次买金,之前已经累计购买了1.2公斤黄金。“逢低买金,避险投资两不耽误。”

国际资金炒作中国黄金需求 专家提醒别被忽悠

money.fjnet.cn 2012-12-05 16: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买金实例:股市不景气推动买金热潮

而在中国城市,投资黄金热潮经久不衰、日益升温,从普通老百姓到机构投资者,都成了黄金交易的熟客;而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走弱无疑夯实了这个趋势。老百姓无疑是买金主力。

家住越秀区的方先生50多岁,是亚洲国际大酒店黄金超市的熟客,2011年至今已经先后购买了1.2公斤、价值40多万元的金条。而据他本人介绍:“我不过是个普通白领,家里的流动资金也就100多万元。有定期存款到期了,股市又不好,还是买黄金来得踏实,就越买越多了。”

而这类家庭投资者、普通白领,在各大百货公司、黄金投资公司的买金意愿都十分强烈。上周金价走跌,广州东山百货大楼当日成交的金条接近200万元。

而同在越秀区的一家企业本来是家投资咨询+贸易公司,前几年经济高速发展期积累了上千万元的流动资金;2011年底开始购买了大量实物黄金。几位股东一致认为:黄金可以避险,抵抗通货膨胀。可惜的是,他们买金“抄”到了半山腰,目前仍处在亏损状态。但由于实业投资不景气,公司高层仍将黄金贮藏在银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