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众多“80后”步入了稳定而充满责任感的家庭生活阶段,很多人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迎接着甜蜜幸福的负担。如何竭尽所能,为这个承载着整个“421” 式家庭希望的小生命提供最好的一切,让宝贝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是“80后”父母在人生新阶段中必须认真准备的功课。

人生新阶段的功课:80后父母怎么给孩子买保险

money.fjnet.cn 2012-12-06 15:02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众多“80后”步入了稳定而充满责任感的家庭生活阶段,很多人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迎接着甜蜜幸福的负担。如何竭尽所能,为这个承载着整个“421” 式家庭希望的小生命提供最好的一切,让宝贝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是“80后”父母在人生新阶段中必须认真准备的功课。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其家庭可能出现的某些不确定因素,包括意外、疾病、教育等,都可以通过医保和商业保险的形式规避未来不可预见的风险,用自己有限的金钱为孩子无限的未来服务,以满足孩子成长的需求。少儿保险基本分为三类,以满足孩子成长的不同需求。

第1大类:

少儿生存金保险

该类保险针对少儿在各个特定成长阶段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即生存保险金。比如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使孩子在每个阶段都有一笔专款专用的基金支持,帮助父母规划资金配置,减轻父母亲的经济负担,充分体现父母对子女的呵护和关爱之意。教育费用大幅攀升已成不争的事实,也成为家长的最大负担。借助商业保险提前做好储备规划,减轻未来的家庭压力。该类保险强制父母为孩子的未来规划资金配置,确保储备充足孩子每个阶段所需资金,并保证这笔资金安全不缩水,并具有成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