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众多“80后”步入了稳定而充满责任感的家庭生活阶段,很多人期待着新生命的降临,迎接着甜蜜幸福的负担。如何竭尽所能,为这个承载着整个“421” 式家庭希望的小生命提供最好的一切,让宝贝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是“80后”父母在人生新阶段中必须认真准备的功课。

人生新阶段的功课:80后父母怎么给孩子买保险

money.fjnet.cn 2012-12-06 15:02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第2大类:

少儿意外死亡及伤残保险

对被保险少儿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死亡和伤残,该保险将提供保障,一般附加在少儿生存金保险中,而不单独设立险种。

第3大类:

少儿疾病医疗保险

该保险对被保险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保障。如果说少儿意外险关注的是孩子眼前的风险,那么少儿重大疾病保险则为孩子长远的健康保障。一旦孩子在不幸患上重大疾病时,高昂的医药费、营养费都是家庭沉重的负担。少儿意外险、少儿重大疾病险便为孩子的健康带来保障。孩子一旦确诊保单所规定的重大疾病时,就可得到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的保费。一些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除了有相关机构规定的重大疾病外,还将少儿常见的疾病如造血干细胞移植术、严重心肌炎、严重肠胃炎、急性脊髓灰质炎等包括在内。一般而言,这类保险均以附加险的形式出现,属于“消费型”保险,不单独设立险种,具有保费较低、保障范围较广的特点,一年一缴,过了保险期限以后,保险金是不返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