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现在,安享未来绝不只是一句口号,想要在未来舒适养老,理财需要从现在做起。

积累期小白领月入5500 如何做好住房养老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12 16:10   来源:金融理财    我来说两句

■个人情况

小蕾正处于积累期,积累期是指人们从各自不同的学历背景中刚脱离出来至结婚前的这段时期,这时因年龄较轻,最容易出现“月光”的现象,小蕾每月工资4300元,扣完社保等发到手里4000元左右。因为最近开始给自己制定理财计划,意识到收入不高这个问题,空余时间也比较多,就找了一份家教的兼职,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去上两小时的课,每月1500元。这样加起来每月有5500元的收入,每月包括房租700元及日常花销必须支出为2000元左右,但是工作两年多来没有结余。因此培养自己勤俭节约、量入为出的生活方式是很重要的。

■ 理财目标

① 短期目标:我们假定小蕾想要在3年后攒一笔钱支付一套小户型房子的首付。按照远郊县房价7000元/平方米,50平方米,预计首付3成,则需资金为1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