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现在,安享未来绝不只是一句口号,想要在未来舒适养老,理财需要从现在做起。

积累期小白领月入5500 如何做好住房养老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12 16:10   来源:金融理财    我来说两句

② 中期目标:希望通过财富的点滴积累,积沙成塔,提升个人生活品质;

③ 长期目标:父母都是农村户口,虽然也有养老金,但是仍想为父母补充养老计划。

■ 财务分析

小蕾处于人生阶段的单身期,理财计划应是在满足日常支出的前提下,为自己包括家庭未来的购房、购车、赡养父母、全面提升生活品质等目标逐渐积累财富,避免成为“月光族”。从现在小蕾的个人收支情况和财务状况看来,由于前期开销过大,小蕾没有积蓄和流动资金。现在小蕾已经意识到要改变现状,通过兼职增加了收入,因此在今后的生活中还应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开源节流,开始理财。从小蕾的经历来看,每月收入主要由工资构成,目前尚无投资经验,所以我们的理财方案倾向于稳健型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