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现在,安享未来绝不只是一句口号,想要在未来舒适养老,理财需要从现在做起。

积累期小白领月入5500 如何做好住房养老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12 16:10   来源:金融理财    我来说两句

■理财方案

1.合理用好现金

①建议小蕾为自己申请办理一张银行信用卡,利用授信额度用于日常的消费结算,充分享受信用卡免息还款期,提高资金的收益率。通过在信用卡特约商户消费还可享受相应折扣及优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节约部分生活开支。同时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也能获取积分,兑换相应礼品,享受更多增值服务。

②小蕾可选择本金安全、流动性高,交易无手续费的货币基金,并以“定投”的方式按月购买。每月购买1200元货币基金,其中500元作为强制储蓄,700元是支付房租的固定支出。这样,既能较好满足日常资金管理需求,提高流动资金投资收益,在每半年支付房租时,也只需赎回部分基金用于支付,不会带来支付压力,在小蕾购房之前可循环操作。当基金账户内的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还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获得更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