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现在,安享未来绝不只是一句口号,想要在未来舒适养老,理财需要从现在做起。

积累期小白领月入5500 如何做好住房养老规划

money.fjnet.cn 2012-12-12 16:10   来源:金融理财    我来说两句

因为小蕾没有提供缴纳住房公积金情况,我们按个人每月扣缴150元预估计算,每月住房公积金即为300元。按小蕾参加工作即开始缴存公积金,3年后(实缴5年)累计缴存公积金本息合计约为1.82万元。

3年后,小蕾的总资金约为9.93万元,离目标的10.5万元还差0.57万元。资金缺口可赎回现金规划中的货币基金进行弥补。另外,小蕾每月支付房租的700元,由于每半年时支付,建议将这700元投资安全系数最高的货币基金,年收益率3.8%~4.5%,虽然收益不多,但绝对比放在银行存活期划算。

目前,我国经济形势处于调整期,待行情回暖后,建议小蕾按基金类型适当调整投资比例,获取更高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