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2-12-12 15:4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白领妈妈如何理财?

如果保姆工资+妈妈与宝宝长期相处的货币成本 > 妈妈的工作收入,建议妈妈辞职回家照顾宝宝。

案例

1.请老人“上阵”省了1500元生活费

蒋先生去年刚刚退休,从长沙赶到广州帮忙照顾不满一岁的孙子,“其实单位要返聘我,月工资4500元。”蒋先生对记者说,广州请一个住家保姆的工资大约3000元,算起来似乎蒋先生推掉返聘工作并不划算,但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长沙,蒋先生和老伴每月伙食、水电、日用品等日常开支约2000元,儿子和儿媳在广州每月开支约3500元,两个家庭开支5500元/月。现在4个人一起生活,除去小宝宝的单独花费,每月开支却仅4000元左右,反倒节省了1500元,“我的工资也只比保姆高1500元,两相抵消了。孩子们天天都吃住家饭,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蒋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