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2-12-12 15:4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分析:月收入低于8000元 优先请老人来照顾

如果妈妈们坚持工作,那么“唯一”选择就是请老人帮忙,或者请保姆带孩子。

根据经济学上的劳动力流动理论,理财业内人士延伸出了“妈妈是否该辞职”的推论公式:如果保姆工资+妈妈为工作牺牲与宝宝长期相处时间的货币成本 > 妈妈的工作收入(包括未来收入的综合衡量水平),则妈妈应该选择辞职回家亲自带孩子;当如果不是“大于”,而是“小于”,则应该坚持工作。

比如说,一个妈妈目前月工资5000元每月,她自己认为与孩子长期相处的货币价值是1000元(就是如果妈妈能与宝宝天天在一起,她宁愿少拿1000元钱),保姆工资的市场价是3000元,那么3000+1000小于5000元,她就该坚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