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2-12-12 15:4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的宝宝先天身体孱弱、需要精心呵护,那么妈妈自己亲力亲为是首选,次之选择是老人前来照看。而如果家庭收入水平很高,建议妈妈还是雇佣保姆,自己出门工作更加有尊严与自由、也更利于家庭生活的平衡。但如果家庭收入整体很低,比如月收入低于8000元,那么,出3000元聘用保姆很不实际,建议优先考虑请老人来照看;如果妈妈辞职,势必更加影响家庭收入水平。

如何衡量

教你精打细算: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的李春晨认为:如何选择应看以下四个因素;他为此建立了量化理财模型:

1.妈妈的收入水平,在整个判断体系中占据了50%的份额,是“是否该辞职”这个问题里最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妈妈产前工作收入水平越低,其做全职妈妈的合理性就越大,月薪几万元的妈妈们,则不建议放弃工作。“对于该因素,我们分10级打分:月薪过3万元的妈妈,打分 10;月薪在2万~3万元之间的,打分为9;月薪为4500元(约是目前广州市内全职保姆工资的1.5倍)打分为6;月薪低于3000元的,打分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