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2-12-12 15:4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妈妈未来职位升迁、加薪的可能性,在考察体系中占据了15%的份额,考察的是辞职回家的机会成本。有些妈妈的职场之路顺风顺水、前景颇佳,只要坚持努力工作,在3~5年的不远将来,有大幅升职与加薪的可能性;或者,所处的单位本来就有按时间与资历加薪的固定制度,那么就不能只看目前的工资,应考虑未来的机会成本。对于该因素,我们也分10级打分:未来3年内大幅加薪(指在现有收入基础增收50%以上)与升迁可能性大于80%的妈妈,此项目打分为10;未来3~5年有加薪、升迁可能性的,打分为8;未来5年内有50%升迁可能性的,打分为6。

3.妈妈与宝宝相处的意愿与情感成本,在整个体系中占据了20%的份额,这与妈妈的性格有关系。该因素带有很强的主观色彩,妈妈们可根据自己的性格自己打分,依然使用10分制,分数越高,性格越靠近“女强人”。

4.妈妈们的再就业可能性,也是重要的决定因素,与以上第二条因素有紧密联系,在考察体系中占据了15%的成本。职业与职业之间,自由度相差很远,有的职业流动性强、“来去自由”,在家呆个三五年,“重出江湖”依然游刃有余,白领中如设计师、律师等,基层工作如售货员、销售员等;有的职业按部就班、一旦丢失很难再找回来,比如说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