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雇保姆vs辞职自带 白领妈妈应该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2-12-12 15:4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议:升职机会、职业特点应纳入量化分析

值得白领妈妈们关注的是:目前的中国内地人才市场,该因素与妈妈的受教育程度并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属于“两头小、中间大”的状况,技术门槛高、可替代性不强的顶级金领职业固然英才难求,基础服务行业却也随时需要招工,一些大型私企的老板特别青睐有家有子的蓝领女性员工;反倒是“中间部分”,拥有大学学历、普通专业的白领妈妈们不是那么容易再就业,或者说,在家呆几年后,出来能找的工作与生仔前的工作收入水平相去甚远。

对于该因素:预期3~5年之后,重入江湖后可以轻松找到原有职位的妈妈们,不妨给自己打分为10;预期3~5年后、可以找到别的职业但无法回到原来职场中的妈妈们,可以打6分;认为自己一旦离职、主观上就想永远当全职太太的,不妨给自己打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