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谷门票变身理财产品,最低收益率5.5%。国内第一款“门票”券商理财产品不仅创下了收益率纪录,也创下了证监会批复的速度纪录。

欢乐谷门票变身理财产品 最低收益率5.5%

money.fjnet.cn 2012-12-17 15:30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券商掘金资产证券化

负责上述计划的券商是中信证券。据中信证券机构部人士称,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需要机构部、投行部和资管部协同作战,其中机构部负责寻找客户,投行部负责尽职调查,资管部负责将资产打包成产品发出去。

有业内人士担心,入场券受季节等因素影响,不如高速公路收费、水电厂收费稳定,风险偏大。

不过,上述机构部人士却予以否认,他说,欢乐谷入场券跟其他公园入场券不一样,现金流非常稳定,虽然也分淡季和旺季,但每年的整体收入基本呈增长之势。数据显示,深圳、北京、上海三家欢乐谷2009年—2011年的销售现金流分别为5.7亿元、8.21亿元和9.33亿元。事实上,中信证券目前正将资产证券化业务当做主流业务来发展,“机构部在这项业务上配备了很多人,中信在会里还有两个项目。”上述中信机构部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