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夹心层”担子不轻 如何解决后顾之忧时光如梭,转瞬即逝,80后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上有老下有小身处“夹心层”,既要辛苦工作挣钱,又要为孩子将来留学、自己未来养老做储备,肩上的担子不轻,该怎么样为自己和身边亲人做好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80后“夹心层”担子不轻 如何解决后顾之忧

money.fjnet.cn 2012-12-17 15:4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健康险

80后年轻人正在步入中年,对于给爱人的保障,应提前作出相应规划。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理财规划师张玉涛告诉记者,健康保险按照保险责任划分,可分为医疗保险、疾病保险、收入保障保险等。

住院医疗费用保险,用来报销因疾病或意外伤害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能弥补社保报销的不足。住院费用报销保险一般是一年期的短期险,可以连续投保,保费便宜。

疾病保险主要有重大疾病保险、防癌保险等,重大疾病保险投保者一旦确诊初次罹患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即获得现金给付,目前重大疾病保险已经被大众普通接受,其中能够随着年龄增长保险金额也增长的重疾险备受青睐。我国的防癌保险产品日益丰富,正走入大众的视线。

收入保障保险是当被保险人由于疾病或意外伤害导致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以致失去收入或减少收入时,由保险人在一定期限内分期给付保险金的一种健康保险。

选择健康保险应结合自己的保险状况,量身定做适合的险种组合。如果自身没有任何保险保障,应优先选择住院医疗费用保险,解决基本的住院费用报销问题。已经拥有医疗保险的人,应建立足额的疾病保险,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储备较充足的健康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