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夹心层”担子不轻 如何解决后顾之忧时光如梭,转瞬即逝,80后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上有老下有小身处“夹心层”,既要辛苦工作挣钱,又要为孩子将来留学、自己未来养老做储备,肩上的担子不轻,该怎么样为自己和身边亲人做好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80后“夹心层”担子不轻 如何解决后顾之忧

money.fjnet.cn 2012-12-17 15:4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投保案例

单身

【案例】顾小姐,1982年生,北京某外企职员,税后收入8000元/月左右,有独立住房,私家车。存款2万元,贷款20万还款5年,月还款3000,刚开始还款,月消费3000元,交母亲1000元/月。

【保障指南】

首先,20万贷款5年还清,这可以通过5年定期寿险来解决20万元缺口。

其次,需要考虑对母亲的孝养。母亲今年60岁左右,还需要尽孝20年左右(按照平均年龄推算),那么这部分的资金缺口是24万元,可以通过收入补充保险来弥补24万元的母亲孝养金。

由于生活环境的变化,现在大病也有了年轻化趋势,即使是年轻人也要注意风险的防范。

单身人群没有了另一半的支持和家庭的保障更应该完善考虑这部分的风险。按照北京现在治疗一个大病的平均花费在20万-30万元左右,可以购买保额20万-30万元大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