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夹心层”担子不轻 如何解决后顾之忧时光如梭,转瞬即逝,80后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上有老下有小身处“夹心层”,既要辛苦工作挣钱,又要为孩子将来留学、自己未来养老做储备,肩上的担子不轻,该怎么样为自己和身边亲人做好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80后“夹心层”担子不轻 如何解决后顾之忧

money.fjnet.cn 2012-12-17 15:4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保障指南】

很多初为父母的年轻朋友都觉得给孩子买很多保险就是对孩子的关爱,这种心情能够理解,说明有一定的风险意识,但不够全面。

但是,如果刚刚为人父母的自己出现了风险,家庭收入锐减甚至中断的话,给孩子的保费由谁来交呢?后面的日子又怎么过呢?所以一定要清楚,保险的本质是风险的转移,就是将自身及家庭风险转移出去,用小钱(保费)来换取大钱(保额),家庭收入高的人才是最应该有保障的,有了孩子后,他(或她)的保障应该随着家庭责任的增加而有所增加。

安先生是家庭经济收入支柱,孩子和妻子目前都依靠他的收入来源生活,万一发生风险,妻子、孩子的生活就完全没有保障了,所以他一定是保障的重点,保额则参照孩子成年前家庭生活开销数额及预计教育金总额而定。

丁克

【案例】许小姐是某健身集团总经理,年收入35万左右,佟先生自由职业,年收入10万左右。双方都是1980年出生,结婚5年,决定丁克,都享有社保,拥有两套住房,私家车。存款20万,房贷60万15年。月消费1.5万元,父母孝养2000元/月,储蓄30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