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留学两成家长购现钞 理财师建议少带现金

money.fjnet.cn 2012-12-19 15:0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美元、欧元均贬值,用时再购汇

孩子留学所需的学费、生活费怎样“带”出国?两成家长选择直接在国内兑换现钞后携带出境。在中国银行街道口支行理财师邹明看来,送子女出国留学的市民可选择一站式的出国留学金融服务,尽量少带现金。

前不久,打算送女儿到法国留学的夏女士到中行街道口支行兑换8000欧元,准备让女儿直接携带欧元现钞出国,被告知携带等值5000美元以上现金外币出境需开具外币携带证。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该行理财师邹明建议夏女士选择中行一站式出国留学金融服务,给女儿开张旅行支票或外币汇票,并办张国际信用卡,女儿到法国后,还可通过境外汇款或速汇金等外汇产品给她汇款。这样一来,夏女士的女儿几乎不用携带现金,就能轻松出国留学了。

“像夏女士这样,在子女初次出国留学时兑换大量外币现金出境的家长大约占到两成左右。”邹明告诉记者,携带超过等值5000美元现金的外币出境需开具外币携带证,手续非常复杂,且即便开具外币携带证,一次携带外币也不能超过等值1万美元;同时,直接携带外币现金出国也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