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01%报2162点 权重股持续低迷
money.fjnet.cn 2012-12-19 15:2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导读]在3D打印、汽车、文化传媒、酿酒等板块的强势拉升下大盘一路上攻,尾盘收跌。

早盘股指没能延续昨日的涨势,继续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便展开宽幅震荡,多空争夺比较激烈,成交量低迷。板块方面出现比较严重的分化,农林牧渔、水泥、券商地产等权重股拖累大盘,午后,在3D打印、汽车、文化传媒、酿酒等板块的强势拉升下大盘一路上攻,尾盘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2.24点,下跌0.23点,跌幅0.01%,成交758亿元,深成指报8639.56点,上涨46.93点,涨幅0.55%,成交629亿元,两市共24只个股涨停。

板块方面,3D打印、食品、文化传媒、酿酒、船舶制造等部分板块强势领涨;水泥、券商、银行、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却集体杀跌居前,农林牧渔、造纸、纺织机械、综合行业、自行车等多个板块也紧随其后。

个股方面,星湖科技、宏昌电子、深振业A、昌九生化、浙报传媒等22只个股涨停,华英农业、重庆钢铁、*ST美利等跌幅靠前。

分析评论

万隆证券表示,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在经过连续的上攻之后,市场信心被快速激发,但是,市场未来想要运行的更加健康,那么需要一定的回踩,来完成洗盘。这样也正好对明显背离的技术指标进行很好的修复,顺便让不坚定筹码快速出局,这样反而有利于后面的继续上攻。所以短期调整一旦来临,投资者可线适当高抛出局。

华讯财经(微博) 认为,消息面上,发改委勾勒明年改革“路线图” 启动最大内需市场;商务部:促消费政策将陆续出台 但明年压力大;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酝酿 企业缴费率有望下调;发改委称明年将加快推进新兴产业工程;地方政府被曝用贷款支付社保 资金缺口越来越大;贵阳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规划获批;11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降5.4% 连续六个月负增长;ST类上市公司“退市大限”临近 多家公司突击保壳;央行调查报告显示:29%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财政谈判有望破局 美股继续大涨金价重挫等。

山东神光(微博) 分析称,从行业消息面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透露,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出台促消费的政策,在本月底即将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将有关措施,今年1-11月份消费实际增长比去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现有分析认为,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自2006年以来首次超过投资,是一个很好的发展趋势,消费板块个股走强,投资者适当关注。投资策略,权重周期板块涨势趋缓,中小盘的非周期性板块走强,投资者可考虑调仓换股。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