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理财理性看待风险 警惕高收益“陷阱”

年末理财理性看待风险 警惕高收益“陷阱”

money.fjnet.cn 2012-12-27 16:33   来源:中国宁波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宁波网讯 年终理财高峰临近,林林总总的投资品种也开始混淆投资者视听。昨天,宁波银监局专门发出警示,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理财风险,谨慎投资。

宁波银监局称,该局通过日常监测与投诉受理等途径发现,近期一些社会机构违规宣传、发售理财、信托产品的现象又有所抬头。银监局为此特别指出,理财业务作为银行的一项中间业务,银行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主要为“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理财产品并不等同于银行存款,因此,请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关注产品本身的风险状况和收益特征,了解产品真实情况。

其次,理财产品一般不能提前支取,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低有别,投资者应选择期限合适的理财产品,尤其是节假日理财投资前应事先筹划好资金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