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房嫂"被曝有房产16套 其老公曾任利嘉副总裁
money.fjnet.cn 2013-01-14 06:52  林可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调查:“房嫂”老公曾是公务员,后下海搞地产

举报人陈秀萍称,田荔琴在融侨锦江有4套房子,分布在A、B、C、D四区,而田多数时间是住在融侨锦江花园B区二期61503。昨日上午,记者来到6楼楼下,由下往上可以看到1503房的阳台上种的花草高大挺拔,远远即可望见。因为该楼是复式楼,临江的房子所在位置算是该小区最好的。

一位老依姆给记者开了门。“这是田副局长家吗?”记者问。“你们是哪里的?”老依姆小心地应答。当得知记者身份后,她犹豫了一下,回答“不是”,随即关门,并将之反锁。

随后,记者拨打田荔琴手机,一位中年女士接通了电话,但否认自己是田荔琴。与新华社福建分社记者核对手机无误后,记者再次拨打,但无人接听。

记者从福州券商渠道了解到,田荔琴的老公陈某也是资本市场知名人士,曾任职于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在1998年下海,后任职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5年因涉嫌合同诈骗案被四川警方逮捕,后又取保候审,在2006年,四川德阳中院判定陈某无罪释放。

“我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曾在利嘉担任董事的福建省师大郭铁民教授说。“之前有见过,她老公是做地产的,很有钱。”谈及田荔琴的老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福州券商人士如此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利嘉集团2000年至2004年年报发现,当时任副总裁的陈某年薪并不高,只有6万元。但此后他很少在媒体露面,其财富状况也无从得知。

五四北别墅没装修就已转手了

按照举报人列的16处房产,记者对其中部分进行走访。在由利嘉开发的福州居住主题公园桂湖南郡,山北路233号居住主题公园137#106别墅也是被举报的房源之一,墙边爬山虎早已枯萎,没有装修的毛坯房在别墅群里显得格外醒目。

据居住主题公园保安称,半个月前曾有人来看房。而居住主题公园物业处人士告诉记者,这栋别墅原业主为陈某某,记者发现恰与田荔琴儿子同名,后在2008年又转给郑某,但一直没有装修。

在融侨锦江,物业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3套房业主是田荔琴儿子的名字,另一套则是其老公的名字。

在钱塘巷翠湖苑,当值保安说,15A单元和15B单元都有人住,但不知道业主姓名。由于昨日该小区物业没上班,也无从查证。

昨日傍晚,田荔琴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称,被举报的16处房产有的是她家的,有的是单位的非产权房,有的已转让,有的则是亲戚的,她已向组织报告,希望组织核查。其称,丈夫陈某原是处级官员,1998年下海,现为一公司CEO。

在福建证监局的网站上,还显示田荔琴是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而昨日下午,福建证监局办公室负责人告知记者,田荔琴于去年年底时就已退休,目前中国证监会已经掌握相关举报,并介入核查。

记者了解到,此前,田荔琴曾任福建证监局机构处处长等职,在退休前是福建证监局“二把手”。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