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债券迎来全年最好配置机会
money.fjnet.cn 2013-01-17 15:08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债券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得债券基金成为全市场最为“炙手可热”的品种。根据银河数据统计,纳入统计范围内的191只债券基金,2012年实现7%的平均业绩。元旦之后,受短期资金面意外宽松、CPI水平依然处于低位等因素影响,债券或许正面临着全年最好的配置时期。

去年四季度以来,官方和汇丰PMI持续回升且处于荣枯线上方运行,经济短期内企稳回升的态势明确,一季度CPI大概率上是全年的最低点,平均水平可能在2.5%附近;考虑到一季度流动性一般较为充足,收益率曲线有望陡峭化下行,债券市场出现确定性较高的配置行情。不过,今年债券投资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但利率市场化的加速推进、债券融资占比不断提高、相对于一个25万亿的债券市场,并不缺少具有绝对收益的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一季度以资质较优的中等评级城投类债作为配置品种,同时辅以部分流动性较好的中高等级中票做波段交易,投资策略上尽可能的均衡久期。对于普通投资者,建议重点关注封闭式管理的债券产品。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12年债券基金的平均业绩为7%,但普通封闭式债券基金的平均业绩则高达10.25%。目前正在发行的富国强回报定期开放债基则是普通封闭式债基的升级。该成品成立之后,每季度受限开放一次,有0-10%的申赎比例控制;两年自由开放一次,无申赎限制;在流动性与收益性之间追求平衡。 (富国基金 郑迎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