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鲲鹏等移民中介涉嫌虚假宣传 一项目被指诈骗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调查

  多家中介曾卖力推广

  为何该项目受骗的中国投资人最多?记者调查发现,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刚开始在中国进行认购时,多家移民中介机构都曾卖力宣传。在部分移民中介的宣传中,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被宣传为“州长亲自出席推广的EB-5项目”、“最叫座的美国移民EB-5项目”、“美国EB-5投资移民历史上最大的项目,得到了政府重金投入,政府投资占项目总投资的55%,该酒店也将被建成为全球第一零碳酒店”。

  2011年9月,世贸通总裁WinnerXing曾与塞斯一起参加该项目的官方发布会,此后,世贸通宣称自己成为“芝加哥会议中心的中国唯一首席代理”,并在推介该项目将其描绘成“全球唯一的零碳环保酒店会议中心”、“完全不存在投资人不能获得永久绿卡的问题”、“基本上可以抗拒任何今后美国经济不好带来的财务风险”……通过种种眩目的包装宣传来描绘该项目如何可靠、有保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EB-5投资项目的风险性在业内早已获得共识。多位业内人士表示,EB-5投资项目如果没有风险,根本不可能从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获批,根本不是像世贸通曾经宣称的那样“最安全”、“无风险”。

  移民中介为何会如此卖力地宣传推广投资移民项目?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业内人士透露,这都缘于移民中介丰厚的利润回报。业内人士介绍,每一单移民中介,所需费用包括投资费用50万美元以及其他费用约10万美元,其他费用包括项目发行费、基金管理费、申请费、律师费、房产评估费、中介服务费等,整体需要花费约60万美元。

  诈骗事件变成危机公关

  据了解,此次诈骗事件中受害的中国投资人有250个,其中有100个北京投资人。事情发生后,原先大力推广该项目或者代理了该项目并有投资人牵扯其中的移民机构,纷纷开始撇清责任。

  比如,曾经作为芝加哥会议中心“唯一首席代理”的世贸通移民,在美国证监会发布消息后,便在其网站上宣称自己2011年就已经发现了这个项目存在诸多疑点,并辞去了该项目唯一首席代理的资格。而飞扬移民则对外宣传称自己承诺在一个月内对受损客户先行垫付50万美元。

  有资深业内人士对这些行为非常不齿,“出现这样的问题首先要承认自己做错了,而不是推卸责任,或者向其他同行身上泼脏水,这些都是非常没有胸怀和担当的表现。”

  鲲鹏涉嫌推广诈骗项目

  早在2011年,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刚到国内推广时,鲲鹏国际移民的老总胡伟航就曾经和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的负责人塞斯,以及项目中国区首席代表DavidWang一起,以“投资移民专家”的身份参加了“美国投资移民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高端讲座”,并在搜狐网以视频的形式对外公开。

  讲座视频中,胡伟航曾大力推广该项目,他说:“这个项目有很大的优势。本月之内鲲鹏国际的高层已经第二次亲赴美国实地考察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州政府、市政府甚至联邦政府的支持,体现在税收优惠政策、低息贷款、当地政府的直接注资方面。与其他没有得到政府支持的项目相比安全系数会更高。”并且,他还表示,伊利诺伊州州长曾亲自带领包括议员在内的,强大的政府代表团参加了这个项目的发布会,政府支持的力度之大,是他“从业以来第一次”。此外,他还谈了不少到美国实地考察这个项目的体会,比如从机场到项目工程地址只有2公里,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在停车场看到停车是停满的,原有酒店的入住率高达95%以上,得到了州政府的大力支持、直接注资等。

  此外,胡伟航还在讲座上宣称,他们在芝加哥访问期间,也对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的合作团队有所了解。他的评价是“这个项目团队非常优秀,工作非常勤奋、富有成效,而且真正有一批懂EB-5的、懂经济的专家、懂法律专家”,“有理由相信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是非常优秀的EB-5投资项目,是近期非常耀眼的明星项目。”至今,在胡

  伟航的搜狐博客上,仍然保留着这段视频访谈的链接。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