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鲲鹏等移民中介涉嫌虚假宣传 一项目被指诈骗
money.fjnet.cn 2013-03-27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急需设立全国性行业组织

  齐立新介绍,到现在为止,有超过将近10万个中国投资移民家庭正在排队等候投资移民审批,他们的目的国包括美国、加拿大等国。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新增了500万华人华侨,在过去10年中,有超过200万人获得国外永久身份。根据这一趋势推算,保守估计,预计未来五年内,将有累计超过100万人通过合法途径获得国外定居身份。

  齐立新说,每天在移民中介机构都会接触上百人申请,每年涉及的投资资金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在这样的趋势和需求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拿到国外身份继续在中国发展,同时也对移民中介行业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急需建立一个规范、诚信的,与国际接轨的法治型市场,组建全国性的出入境行业组织,一方面可保证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一方面也可在对外事务中帮助中国人争取应有的利益和话语权。

  他呼吁,应尽快设立全国性的出入境行业协会,加强行业整顿和规范,如开展移民中介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等;加大对违规操作机构的惩处力度。同时,作为申请者,也应该学会理性选择。尤其是选择EB-5这类移民项目时,移民中介有责任做出风险提示,而申请人更是要合理评估自己的经济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如果中国的申请人不具备2000万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不要轻易涉足EB-5类移民。

  □其他问题

  购房移民猫腻多

  除了EB-5投资移民项目之外,不少中介口中的“购房移民”也存在诸多风险和猫腻。比如,中介声称用低价购买海外的房产即可顺利移民,但实际上,除了附加条件和诸多限制外,不少中介还混淆了“拘留许可”、“永久居住权”和“移民”等概念。

  去年,一条关于“66万德国购房可移民”的微博曾引起业内热议和市民关注,不少人询问此事的真实度。随后,这条消息后被证实是被曲解。原来所谓“购房移民”实际上是在购买当地一套商住房并以此申请一家德国公司后,可以获得德国1+2年的居留许可。只有当公司正常运营3年,并获得每年不低于6万欧元的盈利后,购房者才能申请德国永久居住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