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巴菲特称黄金跌死也不买
money.fjnet.cn 2013-05-06 10:3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5月4日晚8点,4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股东齐聚美国奥马哈市,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参加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股神巴菲特在大会前表示,黄金跌到800美元也不会买入。

买股并不关注数据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于投资者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回答。一位股东向巴菲特和芒格(巴菲特黄金搭档,公司副主席)提问,挑选股票有什么标准和方法,二老均表示他们的确不关注数据。“买股票你必须能理解这家公司及它的竞争地位。这些都不可能通过数据显露出来。”

巴菲特指出:“我们考察企业的角度很简单,我们就是假设是否会有人看上它。买企业时大家都会想知道未来10年它会怎么样,不买苹果是因为不知道未来公司会怎样。”

黄金跌到800也不买

近期,国际黄金价格一跌再跌,因而爆发了一股抢金热潮。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投资界的佼佼者,巴菲特对于眼下黄金的大跌似乎并不感兴趣。“即使跌到1000美金一盎司,甚至是800美元,我也不会买入,我觉得黄金除了看之外,其实也没什么用处了。”巴菲特在股东大会召开前期如此表示。

谁能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近几年成为股东们最关注的话题。对此,巴菲特在年度股东会上称,他和公司董事会已就下任首席执行官人选达成“坚定的一致”。但同以往一样,巴菲特没有具体提及接班人姓名。

股神一季度赚49亿

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净利润为49亿美元,每股收益2977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净利润为32亿美元。

关注A股巴菲特概念

森德研究所分析师宣继游表示,倘若巴菲特、芒格退休,当前市场上的巴菲特概念股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批巴菲特概念股,如同以前的王亚伟概念,原先的巴菲特概念股也将有一轮新的行情。

(记者敖晓波 阳荻雯)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