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中国大妈退休金跑不过CPI 媒体:不买黄金买啥
money.fjnet.cn 2013-05-29 11:2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一、黄金依然抢手

上个月中旬,全球黄金经历了一次震撼暴跌,直接从每盎斯1550美元下探到了1300美元,随后中国很多城市都上演了抢购黄金大潮,有媒体称“中国大妈”打败了“华尔街金融大鳄”;但黄金在经过一番小幅反弹之后又继续下跌,中国大妈基本被套。在上一轮抢购潮中,记者在北京著名的黄金卖场菜市口百货看到,离九点半开门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到这里来买黄金的消费者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龙。有人七点半就从家出来了。

5月27日,同样是工作日,当记者再次来到菜市口百货有限公司,看到离商场开门的前十分钟,仍然有一些消费者在门口排队,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一个月来,每天商场开门前都有人排队,但和一个月之前的抢金潮相比,人已经少了很多。一些消费者也告诉告诉,和一个月之前相比,商场也没那么拥挤了。

我们看到,门口排队来买黄金的大部分都是来在一楼买黄金饰品的,而在菜市口百货主要销售投资金条的第四层,客流量则减少得更为明显。

菜市口百货有限公司投资部李主任告诉记者,现在经过这两拨调整以后,顾客在购买方面也更加显得理智一点,说明短期黄金正在选择一个方向,消费者也大多都是等待观望。

随后,记者来到了北京国华商场专门销售投资金条的柜台,今天来买金条的消费者也是少了很多,而就在一个月之前,这个柜台还被围得水泄不通。当时北京国华商场业务部负责人王鑫告诉记者,商场的库存已经都摆在柜台,像100克、200克左右的金条已经销售一空了。在4月份抢金潮的时候,国华商场的柜台旁边的墙面上,还贴出了接受预定的公告。而就在一个月之后的今天,柜台旁边的墙面上的公告已经被销售人员撕了下来。

王鑫告诉记者,上个月出现了一个最强的购买高峰,基本每天金条的量都是不够的,如果来了消费者来了的话可能还得先预定,先预定金条,然后过三天左右才能提到要买的货。

经过4月份,黄金价格从310元左右跌至263元,从而很多消费者购买黄金的热情高涨,在本来是淡季的4月份,商场的黄金销售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这种异常的现象在这几年很少见。有的大单一笔就卖了两万克,价值500多万。

记者了解到,在4月份的抢金潮中,国华商场销售的投资金条大部分的成交价是在270至280元之间,并且还要加上手续费。手续费是100克以上的金条每克加8元,100克以上每克加10元。回购的时候按照当天的最新价每天减两元是回扣价格,也就是说比买的时候的价格高到10元以上就开始盈利了。

在商场的大屏幕上,我们看到,5月27日商场金条的销售价格是280.5元。这意味着

当时的买家现在是赔钱的

记者了解到,现在每个商场一般只回收自己卖出的金条,而在这段时间国华商场回收的金条基本上在4月份之前购买的黄金,显然,想在4月份抄底的中国大妈们,截止到现在并没有赚到钱,有的还在亏钱。

而国际黄金价格在经历了小幅反弹后,最近下跌的势头又逐渐明显。那么,对于这一次的黄金价格下跌,市场的反应又是什么样呢?

王鑫告诉记者,上周连续七天之内的销量也是比较多的,但还达不到之前的抢金高峰。和4月份的抢金潮相比,消费者对待这一次的黄金价格下跌相对比较理性,不再盲目出手,更多的是观望。在商场内有消费者也告诉记者超过260块钱就不买了。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