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中国部分黄金大户1200美元处大举抄底黄金
money.fjnet.cn 2013-07-09 09: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际金价跌至1200美元之际,部分中国长线投资黄金的大户大举“抄底”。他们认为,国际金价1200美元已经到了黄金生产成本线,而各国央行在下跌的过程中并没有抛售黄金,各国央行的需求和民间的需求依然旺盛,国际金价1200美元进入底部区域。(黄金成本支撑价格说充斥市场 中国厂商集体唱多)

黄金大鳄王卫列近期在黄金跌至1200美元时,反手做多黄金。据了解,王卫列在2008年国际金价660美元左右开始建仓黄金多单,并长线持有至今年上半年,金价回调至1700美元进行了平仓,近期在黄金1200美元时再度杀回。王卫列是长线黄金及黄金股的投资大户,2005-2007年管理的两个人账户曾是中金黄金[1.33% 资金 研报]和山东黄金[1.77% 资金 研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并在国际金价600多美元时,抛售黄金股转战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

王卫列认为,国际金价在1200美元时已经见底。从生产成本来看,部分黄金生产商在1200美元时已经开始关闭;从需求来看,各国央行在前期金价下跌时并没有抛售,仅是黄金ETF等投资商的抛售导致金价回调,而民间和各国政府的黄金需求旺盛,新老黄金每年的供应有限。1200美元是黄金的底部。

无独有偶,某当年曾做多山东黄金的大户近期也在1200美元进行了抄底。该大户表示,质押了部分股票,几乎拿出了全副身家,做多黄金。

国泰君安期货也表示,国际黄金价格二季度暴跌23%,新兴市场流动性危机才是金价暴跌主要原因,ETF基金抛售只是触发因素之一;当前黄金价格已跌破黄金矿业企业长期成本线,在能源成本高企的环境下,后市下跌空间有限;随着不确定性消退以及新兴市场经济复苏,预计国际黄金价格将在三季度震荡筑底,四季度均价将回升至1300美元以上。

但对黄金走势具有话语权的境外大行对黄金走势看法分歧巨大。高盛近日表示,假设美国实际利率,例如最有代表性的美国10年期债券在2018年回升至2.0%,预计黄金价格将在今后5年持续走低。花旗分析师则表示,黄金的牛市是有基本面(特别是债务和债务上限)做支撑的,黄金在2008年10月的低点达到682美元,在之后的3年中,黄金已经涨到了1921美元;与此类似,黄金短期之内将下挫到1260美元附近,在2016年之前将涨到3500美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