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多头信心不足 关注本周伯南克证词
money.fjnet.cn 2013-07-16 09:42   来源:解放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意外放出鸽派言论,支持国际金价展开一轮反弹,金价录得近2年来最大单周涨幅。不过,这一利好支持到上周四就已显得力不从心了,面对1300美

元的阻力位,黄金多头信心不足,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在1300美元之下展开拉锯战。本周,伯南克还将对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鉴于其以往的观点总是摇摆不定,这次的还可能给出意外的证词,进而影响到金价的走势,投资者不妨关注。

伯南克变调支持金价

上周贵金属市场再次验证,伯南克的只言片语就能搅动市场的神经。两个多月前,伯南克为退出量化宽松设定条件,让投资者意识到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已为时不远,因而纷纷抛售手中的黄金、白银头寸。然而,两个多月之后的上周,伯南克出来讲话调头大变,其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经济依然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伯南克进一步表示,即便美国失业率达到6.5%的门槛也不会自动触发加息。

伯南克的言论一出,美元指数立刻暴跌,金银价格大涨。不过,金价反弹能否持续还值得怀疑。道明证券上周五表示,尽管美联储近期的表态偏向鸽派,但一旦美国经济改善良好,美联储可能随时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该机构认为,伯南克这次的讲话只是会了缓和市场情绪,然而,黄金未来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多少变化。预计短期内金价的涨幅将受到限制,建议在1300美元上方做空。

塞浦路斯售金影响弱化

目前来看,机构分析师对金价短期的走势还没转为明显乐观,普遍认为1300美元位置有重要压力。

渣打银行分析师 DanielSmith上周五表示,短期内黄金价格仍会在1200-1300美元区间内震荡,如果之后美联储对其量化宽松政策有新的指向,市场交易将出现较大变动。

早在2013年春季,由于市场担心塞浦路斯央行可能抛售其黄金储备,从而引发欧元区其他央行的陆续抛售黄金,4月中旬黄金价格出现暴跌。汇丰银行上周五指出,预计这样的担忧已经得到缓解。

该行称,之前为了对市场的担忧进行回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7月1日告知欧盟货币和经济事务委员会女议长,信中提到就算塞浦路斯央行抛售其黄金储备,对其他欧元区国家央行也不会产生影响。

汇丰补充道,据塞浦路斯央行最新的公布数据显示,该行并未考虑抛售更多黄金储备。汇丰预计即使未来市场仍有对塞浦路斯抛售黄金的猜测,也不会对黄金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关注本周伯南克证词

上周金价的大幅反弹,本周能否延续?晨报贵金属专家俱乐部成员中仍有分歧。中国黄金投资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奚建华对本周金价看跌,浦发银行吴成杰观点类似,吴成杰认为本周金价可能先行回调,在遇到1242美元支撑后再度反弹挑战1300美元压力位。

工商银行贵金属部刘潇和中行上海分行徐明预计本周金价反弹,刘潇预计金价能反弹到1300美元上方,徐明预计金价能反弹到1320美元。经易金业总经理助理顾海鹏也认为金价本周会震荡反弹,但中期空头趋势未见反转迹象。

建行商品与期货交易部汪晓芳提醒,本周应关注伯南克两院证词。现在是欧美交易员休假高峰,市场可能趋于平静,金价强势反弹或不会持久,但下行空间也不大。

伯南克本周将在众议院及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从过往的经历来看,伯南克的讲话延续性较差,经常出现摇摆不定的状况。而此次证词陈述究竟是偏鸽派还是偏鹰派也似乎只能靠猜。不过,有一个逻辑关系是肯定的,那就是,偏宽松金价上扬,偏紧缩金价下挫。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