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建农行:践行群众路线 真情服务三农
money.fjnet.cn 2013-07-19 09:39  王尔 翁敏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龙村里“农家乐”

上杭县古田镇地处国家级梅花山自然保护区边缘,山清水秀,是古田会议旧址所在地、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和生态,是这里的两大优势。

2010年,古田镇被列入福建首批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农行福建省分行闻风而动,专门出台服务小城镇方案,成为全省首家与政府签约推进试点镇综合改革建设的金融机构。

农行龙岩分行与上杭县政府签订了五年内授信10亿元的意向性协议。签约仪式上,农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陈献明表示,将积极对接当地发展战略,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红色旅游业的发展。

针对政府启动的一批涉及产业支撑、街景改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项目,农行加大支持力度。而今的中心镇区,建筑特色突出,道路宽敞整洁,处处绿意盎然,面貌焕然一新,旅游业快速发展,老区人民迈上致富路。

五龙村紧临古田会议旧址,近年来依托优越的地理、人文环境,在农行的支持下,村里的“农家乐”旅游十分火爆。国内外游客在走红军路、穿红军衣、听红军故事的同时,品客家小吃、饮红军米酒、赏五龙山水、听民间传说、看客家民俗、交大山朋友,其乐融融。

江财金的“农家乐”是村里的示范户,人气最旺。“2010年春节,央视播出国家领导人在我们村里过大年,在我们家一起炸糖枣、包艾叶粄、品米酒的新闻后,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都要求吃一顿饭。于是,我们把原来的养猪场改为‘农家乐’,旅游旺季,每天游客有好几百人,月营业额30多万元。”江财金高兴地说。

江财金是农行的“惠农e家”签约客户,当地农行在她家的“农家乐”里布设了自助服务终端,安放转账电话和POS机,大大方便了村民和游客。

为了回报社会,江财金办起了农家书屋,免费向村民开放,书屋中的2万册图书都是各级出版部门和市县一些单位提供的。农行还专门设了一个“三农”经济金融书籍专柜,捐赠2000多册书籍。

“当初县旅游局动员我们村发展乡村旅游,老实说,那时我心里根本没底。农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说可以给我们发放5万元惠农卡贷款,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做了,没想到现在也成了村里的‘农家乐’示范户,日子越过越红火!”农家乐业主赖某说。

在农业银行的鼎力支持下,五龙村“农家乐”依托古田会议会址旅游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优美的田园风光,形成红军客栈、知青之家、山庄等共19个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农家乐”示范点,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创办“农家乐”,走上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