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苹果90%贵金属来自中国 制造工厂效率高
money.fjnet.cn 2013-08-14 09:04   来源:和讯科技    我来说两句

和讯科技消息 北京时间8月14日,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金融在线》公布了一份报告,展示了苹果iPhone零部件的来源—从用稀有金属制造的高科技显示器和扬声器、到硅制震动发动机,并对零部件产地的劳动力和生产效率进行对比。

报告绘制了一幅iPhone生产链的信息图表显示,大部分稀有金属来自中国—90%的制造iPhone的稀有金属来自内蒙古和中国。此外,苹果之所以在中国组装大部分的设备,是因为中国的劳工效率高,而非便宜(fast,not cheap labor)。报告还指出,中国的富士康工厂生产者全球40%的消费电子产品,包括亚马逊、戴尔、惠普、摩托罗拉、任天堂、诺基亚、三星和索尼的各式设备。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2012年接受访问时提及美国本土制造的iPhone零部件。他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试图在本土制造更多。下一年,我们将在美国设置一条现有的Mac生产线。”库克特别指出,iPhone的康宁强化玻璃(Corning‘s ’Gorilla Glass‘)表层就是在肯塔基州制造的,而其A系列的芯片则是在三星的德州奥斯汀工厂制造的。

当提及将制造零配件工厂迁回美国本土是否增加劳动力成本时,库克表示:“这跟成本关系不大,倒是和工人的技术能力等密切相关。美国制造业员工的技能不足。消费电子的世界从未真正立在国内,所以这不是个将供应链转移回国内的问题,而是要从这里开始打造供应链的问题。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