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国际金价跌逾1% 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脚步更近
money.fjnet.cn 2013-08-14 09:2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纽约汇市周二(8月14日),国际金价收盘跌逾1%,因隔夜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暗示美联储仍有可能缩减政策,以及印度将黄金进口税上调至10%的历史新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7月份零售额增长0.2%;增幅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0.3%。但数据的表现并没有坏到令市场对美联储下月开始削减定量宽松计划规模的预期发生改变,因此黄金价格出现下跌。只要没有糟糕的经济数据出炉,就意味着朝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又近了一步。

法国兴业银行[0.00% 资金 研报]策略师Sebastian Galy称,从周二公布的最多只能算凑合的美国零售额数据(虽然总体零售额逊于预期,但不包括汽车的零售额好于预期)对市场的影响来看,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收缩刺激措施,交易员们甚至愿意将这份小数据作为买入美元的理由。

此外,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速为七个月来最快,这一令人鼓励的迹象可能使美联储开始缩减经济刺激计划的机率上升。

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金价扩大跌幅。不过,金价仍远高于每盎司1300美元的重要心理位,因部分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全球的供需前景。

印度财政部周二宣布将黄金和白银进口税税率各上调至10%,以遏制经常项目赤字不断扩大的情况。这是过去一年半以来印度第五次上调黄金进口税率。

虽然印度政府今年抑制黄金进口给金价带来了持续压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黄金进口减量的很大一部分被中国的需求所弥补。

中国黄金协会周一公布,第二季度中国的黄金需求量达到创纪录的385.5吨。这一数据显示,当季中国的黄金需求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中国看来已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购买国,预期今年最后一季,黄金需求将创新高,但供给则不见增加。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