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美经济复苏预期升温 贵金属期价意外发力
money.fjnet.cn 2013-08-19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时间的临近,投资者越发对其或退出债券购买计划感到担忧。16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再度以小幅走低的态势结束了纠结的一周,道琼斯指数的单周跌幅创出一年来最大。不过,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或提振需求的预期升温,包括黄金及白银在内的贵金属在上周表现靓眼。

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决策者此前表示,将根据经济数据的强劲程度来决定是否开始缩减货币刺激措施。而16日公布的数据有些令人失望,其中,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89.6万套,低于市场预期。同时,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0,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5.2。

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71美元,涨幅为0.74%,全周累计飙升4.5%。为7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而白银价格上周同样大幅上扬,进入牛市区,创下了近五年来最大单周涨幅。纽约商交所9月白银期货结算价在16日收于每盎司23.322美元的三个月高点,涨幅1.7%。上周累计涨幅高达14%,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并实现了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扬。分析师称,乐观的全球经济数据激发了银需求将上升的预期。

本周,美联储即将发布7月会议纪要,或为投资者预期提供引导。此外,本周美国还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包括成屋销售、初请失业金人数和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新屋销售等。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