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揭秘完美“家族式”直销:多层提成涉嫌违规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4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教好了,我都是有好处的”

光自己推销产品,远远不能达到财富的倍增。

“自己直接发展的小组成员的业绩归到你的总业绩,业绩越多,享受的提成点越大。”王志军表示,很多完美直销员做到一定级别,主要收入来源并非自己直接卖出去的产品,大部分来自团队的业务提成。

据王志军介绍的完美最新计酬制度,月业绩200PV~7500PV(1PV=1.17元)提成23%,7500PV~1.5万PV则提成26%,1.5万PV以上的就可以享受30%的提成。

做到一定级别的直销员,不同级别的,在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成员身上获得不同的业绩提成点。比如,完美的初级直销员,可以从第一代成员的业绩中拿到9%的提成,第二代以后的成员业绩中拿取2%的业务提成;中级直销员从第一代成员业绩中拿取9%,第二代成员业绩中拿取8%,第三代以后的成员业绩中均拿取6%……

“以前打工的时候,技术、客户这些资源,老板是不可能完全交给别人的,但完美不一样,我发展一个业务员,会花很多时间,毫不保留地去培养他,协助他开发市场。”王志军介绍。

“教好了,带出来了,不管你做得再大,我都是有好处的。”人人心里都有一个小算盘,就算某天团队下面成员的级别超越了王志军,他依然可以拿到属于他的那份利益。“假设我还只是初级,某个团队下面成员做得好,做到了中级,我最起码可以拿到他第一代的(直销员每个月的小组业绩最低达标标准为1.5万PV)9%、第二代的2%,这是我永远可以拿到的。”王志军说。

按照这个假设算,王志军最低可以从该成员的第一代拿到1579.5元(1.5万PV乘以1.17元乘以9%);中级直销商底下有4个直销员,每个直销员每个月达标业绩为1.5万PV,王志军每个月至少可以从该成员的第二代拿到1404元(4乘以1.5万PV乘以1.17元乘以2%)。

假如团队成员的级别再高点,王志军拿到的提成更多。从第一代、第二代拿到的提成比例不变,按照完美的薪酬体制,高级经理底下有6个直销员,第一代的提成模式不变,第二代的基本提成比例变为6乘以1.5万PV乘以1.17元乘以2%。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这种“多层提成”模式在中国一直是被明令禁止的。2005年国务院颁布的《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明确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为了避开法律上的冲突,很多直销公司直销员的工资并没有提成一说,直销公司也不会给予详细的提成明细。直销公司与直销员之间依靠一种双方心知肚明,但没有合同的精神契约,达到目的。

记者在走访中发展,很多直销公司并不会对外公开其薪酬体制,而需要加入其业务体系之后,再购买其公司手册,里面包含公司文化、产品介绍,以及薪酬制度。

一般情况下,介绍人的业绩是整个团队里做得最好的。同样,在王志军的团队里,还没有超越他的团队成员,他仍然是团队里每月收入最多的人。

从非必需品到必需品

找到目标对象的需求,是直销员惯用的推销手法。“他需要的就不会觉得贵。”成了王志军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但是,假如直销员过分强调顾客对其产品的需求,则容易出现夸大产品功效的嫌疑。

“完美的产品是环保的、高科技的,肠胃不好、睡眠不好都可以调治。”在完美直销员的介绍下,一款完美“清、调、补”的产品,具备治疗多重身体疾病的效果。

而这样的做法,也是王志军所谓的“你要让他觉得他需要这个产品”。经过直销员的一番介绍讲解,完美的产品一下子从非必需品晋升成了必需品。

另外,王志军表示,省钱的说法也是比较能说服大部分顾客的。“以完美的牙膏为例,开始别人觉得贵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去比较,分享,讲清楚的话,就不贵了。”

两支包装的完美牙膏零售价格57元,每支28.5元。

“我们的牙膏是超浓缩的,一次性只要用一点点,用的时间长,这么算下来跟市面上的牙膏差别不是很大,把牙膏用完之后,再算钱,就不贵了。”面对消费者敏感的价格问题,王志军通常会表示,想要更便宜,就应该申请完美的优惠卡,可以积累积分,积分越多,享受的折扣就越大。

完美的VIP卡根据购买产品的总额,可以享受6%~18%不等的优惠折扣。对享受18%的优惠顾客来说,一支完美牙膏的价格大约23元。

“完美的产品可以做产品示范,可以跟市面上任何产品作成分比较,环保比较。”依照王志军的经验,从价格、质量等多维度着手展示产品,说服消费者为之埋单。

在王志军一步一步设定的环节里,要解决贵的问题,还有更长期的办法:不仅自己用产品,还把产品分享、推销给身边的朋友。“不仅未来可以用到免费的产品,甚至还可以做到赚钱。”

王志军的逻辑引导非常具备诱惑性,“既然都要用,没必要为了开始省一点点钱,放弃以后免费用产品和赚钱的机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