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多家闽企入榜上市家族强企名单
money.fjnet.cn 2013-09-23 09:52   来源:东快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郑晓华陈蓝燕)《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发布“中国现代家族企业调查报告”,其中在A股最大的100家上市家族企业榜单中,我省有8家企业入榜。同时在港股内地家族企业50强中,晋江四大家族齐上榜。报告指出,中国家族企业中,二代接班的步伐开始加快,但掌控和盈利能力远远不如一代。

8家闽企入上市家族企业百强周少雄家族今年首度入榜

入榜百强的福建8家家族企业中,张轩松家族的永辉超市以246.84亿元的营业营收排在第6位,排名较去年提升2位。曹德旺家族的福耀玻璃以102.47亿元的营收排在第26位,较去年的22位有所下滑。

同时,陈发树家族的新华都以66.62亿元的营收排在第45位,名次与去年持平。韩国龙家族的冠城大通以62.56亿元的营收排第48位,而在去年该榜单中,冠城大通位列第25名。

吴洁家族的阳光城排第60位,相比去年88名提升了18名。傅光明家族的圣农发展排第75位,相比去年提升25名。刘秀萍家族的太阳电缆排第86位,相比去年下滑了6位。

同时,周少雄家族的七匹狼以33.77亿元的营收今年首度入榜,排在98位。值得注意的是,闽商许荣茂家族的世茂股份此次也以67.86亿元的营收位列第42位。

港股内地家族企业50强 晋江四大家族齐上榜

去年总收入76.44亿元,来自晋江的安踏位居2013年香港上市内地家族企业第31名,福建地区第一名。

根据本次排行,丁世忠家族虽然财富较去年缩水了近13亿元,不过丁世忠家族还是超过了国内体育品牌的创始人李宁家族,两者财富差距刚好为9亿元。

作为丁世忠的老朋友,丁水波领着特步踏入今年香港上市内地家族企业第46强。作为2012年唯一一家营收同比增长的体育品牌,特步在2012年创造了55.50亿元的财富,较上一年微增1000万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