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上期所发布新规: 指定存管银行 注册资本须达100亿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期所近日向市场发布《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结合上期所的实际情况和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特点对存管银行相关业务进行了规范。《办法》共分八章、五十二条,主要从上期所期货保证金指定存管银行的资格申请、业务要求、技术要求、应急处理、监督管理及违规处理等方面做了相关规定。

对于申请成为上期所指定存管银行的必备条件,《办法》第二章明确规定须为我国境内设立的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在15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净资产在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分支机构在600个以上,且在期货交易所所在地设有可以办理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和资金结算相关业务的分支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从上期所未来发展需要及加强风险防范的角度出发,专门设立了以下几项条款:一是考虑到上期所创新及国际化业务发展的需要,规定了从事与境外特殊参与者等国际化业务有关的银行可根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申请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二是在业务管理方面规定了上期所可不定期对保证金安全测试的跨行调拨,以及当资金结算出现流动性等需求时,存管银行应当给予相应资金配合的要求;三是在监督管理方面设立了交易所根据对存管银行的考评结果统筹安排存管银行的业务及双方合作项目等条款。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