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闽企暂无申请设立民营银行
money.fjnet.cn 2013-10-10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本市场刮起一阵“民营银行”热,苏宁云商成为A股首家宣布试水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重庆、深州、温州等地多家实力企业宣布发起申请设立民营银行,一时间,大有企业家欲转型做银行家之势。

昨日,有消息传陈发树欲设立民营银行。昨日下午,记者向新华都董秘龚严冰求证,他说,“那可能只是臆想的,没听说陈董有此打算”。

新华都集团一内部人士称,民营银行虽然热闹,但具体还不明朗,自从今年开始转型介入商业地产后,新华都近期频频拿地搞综合体,以便争取尽快让业绩变得更好。

泉州是金改试验区,也是民营经济最有活力的地方。泉州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了解到当地有企业有意向,但目前由于民营银行设立细则未出,还没到提交设立申请阶段,还处于观望中。

记者从福建监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已设立由金融机构发起,部分民营企业参股的村镇银行20多家,遍及福鼎、三明、泉州等地。“其实福建很多村镇银行也有很多民营成分,但民营银行确实还没谱,具体可能要到细则出来后才会见分晓。”福建监管部门一处长说。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