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专家提示:十妖股有暴跌风险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4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NO3、华谊嘉信(300071)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343%、存货飙升存在跌价减值可能

尽管,受三季报预告不及预期的影响,华谊嘉信昨天跌停板,不过,年初以来,公司股价还是录得巨涨,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华谊嘉信累计涨幅达343%。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华谊嘉信多次遭到其第二大股东宋春静的减持。

华谊嘉信昨天发布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30%-55%,这一增度较上半的55.71%,有缩少。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存货632.26万元,较去年同期14.94万元同比大增4134.86%,与今年年初的13.58万元相比,增幅更达到了4559.54%。是创业板公司中最多的,引起了市场关注。

分析指出,存货的增长说明公司销售情况不是太理想,导致挤压,此外,存货的增加往往导致更多的未来计提减值,如果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存货积压时间太长,庞大的跌价准备将会拖低公司业绩。

NO4、北纬通信(002148)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320%、存手游概念巨大泡沫破灭风险

在卖方机构不断唱好助推下,北纬通信今年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了震荡向上的走势,据统计,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320%。其实,如不是昨天公司股价跌停板,这一数据更大;而高位下跌或是价值回归的开始。

统计显示,从今年开始,包括华泰证券、中信建投、高华证券、国海证券等几家知名券商都发布了因为手机游戏业务发展而看好北纬通信的研究报告。而华泰证券在今年4月15日、23日、5月2日和5、13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发四份看好公司的研报。在7月和8月也各有一份研报唱好。

值得注的是,让北纬通信股价狂飙的手游业务,并没有版权。因此,一旦版权方提起版权诉讼,公司可能面临巨额赔偿。此外,即便有关方面没有展开维权,公司手游业务收入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并存在巨大泡沫破风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