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永辉、新华都业绩两重天
money.fjnet.cn 2013-10-28 1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5日晚间,永辉、新华都均发布2013年三季报。不过,同样身处宏观经济弱复苏的当下,交出的成绩单却迥异——2013年前三季度,永辉净利润5.49亿元,同比增长63.87%;新华都净利润亏损4939万元,同比下降142.16%,新华都还预计全年的亏损额约在8700万元至1.3亿元之间。

年底前永辉布齐北上广

值得关注的还有,永辉同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永辉已在为闯上海滩铺路,投资2000万元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永辉超市还与上海上蔬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亿元在上海成立一家经营期限为20年的合资公司,“类似福州当年的农改超,目前正就网点等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翁海辉说,深圳首店(宝安大道店)已于6月19日开业,上海首店(宝山区红太阳商业广场)、广州首店(番禺区汇珑新天地店)物业也已交付并处于进场装修阶段,若进展迅速,可于元旦前开业,保守点则是春节前。

翁海辉介绍,生鲜依旧将是永辉闯上海滩的杀手锏。

据了解,稍早前的2009年初,永辉进军市场竞争度并不逊于上海的北京,已站稳脚跟并实现盈利,而在更早前进入的重庆市场,2011年就已做到了行业第一。

新华都“失意”华东市场

而新华都则没有这么幸运。早前它借助收购韩国最大超市易买得在华的多家门店,曲线进入江浙沪华东市场,但一年多的时间仍无多大建树,并传来关店处理的消息。新华都在公告中称,“对亏损门店尤其是华东地区门店,进行关店处理。”

在省连锁经营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兼省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安心看来,发展至今,不论是永辉,还是新华都,皆已遇到经营水平提升的一个瓶颈,而要想有进一步的提升,就必须在竞争水平更高的北上广深寻求突破,这也是企业走上规模后的必然。

不过,许安心也说,进军一线城市选择的突破点很关键,若是一下就开到市中心,与早已站稳的国内外零售巨鳄直接“干架”,企业会很辛苦。此外,企业对新进入区域一般都有预亏期,若超出经营底线超出承受预期,就不得不面临调整。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