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度金融首秀乌龙
money.fjnet.cn 2013-10-30 09: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一个新产品在上线时很可能会遭遇波折,但是像百度金融中心上线时出现这么多乱子,并不多见。

10月28日,百度推出了自己的金融理财中心,在互联网公司相继拥抱金融行业之后,百度也未能免俗,敲锣打鼓地投身到了金融领域。

遗憾的是百度似乎没有做好准备。在金融平台上线之前,大力推荐的拟上线产品因承诺8%的年收益率,被证监会以涉嫌违规为由叫停。

在该金融理财中心上线首日,因技术故障,大批用户无法正常登录。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页面登录终于恢复正常,但是谁也没想到,更大的乌龙还在后面。众多用户在百度的平台上进行实名认证时发现,认证页面竟会跳转到支付宝。

对于金融中心上线首日出现的乌龙,百度不愿回应。而更让人不解的是,百度首批上线的这款理财产品一直没有揭开面纱,预期收益率、投资标的、服务内容均是百度拒绝回答的问题。

百度进入金融领域所表现出的内部混乱,几乎是目前所有互联网金融的缩影。目前的互联网金融仍停留在流量变现的初级阶段,很少有平台真正运用自身的大数据,完成真正的产品创新,而非渠道的拓展。百度的金融中心以鼓励“抢钱”为噱头吸引用户,但若互联网企业也以这种心态经验去经营,难以真正撼动传统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