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度金融首秀乌龙
money.fjnet.cn 2013-10-30 09: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百度金融首秀遇挫

由于支付宝和天弘基金合作推出的余额宝横空出世,带动了互联网金融这一概念变得异常火热。京东、苏宁等一大批企业纷纷开始布局金融行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从没有人怀疑百度是否将涉足金融,不确定的仅仅是百度何时拥抱金融。10月中旬,百度与中国最大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合作的消息传来,标志着百度正式向金融迈步。

更劲爆的消息随着传来,百度的金融理财中心将于10月28日10点28分上线,首款理财计划名为“百发”,预期投资收益率为年化8%,并称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为这一收益率8%的产品进行担保。但没有说明是担保收益、担保本金还是担保部分本金。而百度一直拒绝对外界介绍这一产品的细节。

市场上鲜有承诺年收益率8%的理财产品,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证监会的关注。由于证监会认为这一产品承诺收益的举动是违规行为,产品因此被叫停。

百度金融中心出师不利,虽然产品被叫停,但并不影响理财平台的推出。2013年10月28日10点28分,百度的理财中心正式上线,但噩梦再次来袭。

据百度内部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百度上下为筹备金融中心的上线,已经付出了许多努力,在10月27日晚上,也就是百度金融中心前夜,百度并特意致电华夏基金,要求华夏做好万全准备,服务器千万不要宕机。

华夏最终抵御住了压力,但百度宕机了。当天大量用户反映,无法登录页面。百度通过公开渠道称,“由于页面访问瞬间并发数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

一位长期从事电子商务的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很难想象以数据处理著称的互联网巨头百度,会在栽在海量访问上。据他回忆,2012年11月11日,各电商平台基本上都经历了访问高压的考验,部分电商能承受访问压力的能力是国有银行的好几倍。

当天13点许,百度表示,百度金融中心理财首页已经陆续恢复正常登录。上午10时28分开始爆发的海量访问请求已经技术分流缓解。

让人崩溃的是,事情仍没有结束。百度的实名认证系统出现了“大乌龙”,认证页面会跳转到支付宝的页面。这等于把自己的用户直接推给了支付宝。乌龙现象很快被修复。分析人士指出,问题的原因可能是百度的页面维护人员,直接复制了支付宝网页上的文字,但是在复制粘贴的过程中,没有发觉文字中有超链,造成了“乌龙”。对此,百度的工作人员对腾讯财经表示,尚不便对此事作出评价。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