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阿芙精油十多款产品被指违规 涉嫌虚假宣传
money.fjnet.cn 2013-11-07 10:16   来源:苏州都市网    我来说两句

涉虚假宣传 十多款产品违规

线上持续红火的淘品牌阿芙精油正准备在接下来的“双十一”中再次冲击销量,但这个披着希腊文化背景的品牌正面临着被公众在聚光灯下扯下神秘面纱的危机。

记者获悉,在上海、湖南、河北、福建等地的80多个城市,阿芙品牌产品已被消费者实名举报涉嫌虚假宣传,多个地方的工商局已经对此立案。

记者独家联系到此前对阿芙进行多番举报的消费者高军(化名),高军告诉记者,他最先开始研究阿芙的产品问题是因为使用“阿芙”后发现效果不佳,与所宣传的功效相去甚远。有化妆品从业经历的他,经过细心观察并多番咨询相关专业人士后,意外发现,“阿芙”产品的营销路径充满了漏洞。

“利用不标注警示语、无全成分表的非法标识,通过夸大功能、虚假宣传、贬低同类产品,以及利用非法命名等的内容谋取暴利,以达到”全网精油销量第一,销量超过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到目前已覆盖二十余个城市的三百多家高档商场“的业绩成长。”高军向记者陈述了阿芙精油产品违规的种种劣迹。

在高军向记者出示的工商举报材料中,记者看到,有超过十款产品的包装标识及功效宣传被揪出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另有多张产品传单宣传同样被指违规。

以一款45g装名为阿芙玫瑰焕白霜的产品为例,在该产品外包装上高调明示的“将满满亮白复合因子注入丰润乳霜中,多倍保加利亚玫瑰萃取精华协助预防黑色素生成”宣传语,多处违反《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相关规定。

高军向记者称,其中,“亮白复合因子”,违反化妆品标识不得标注夸大功能、虚假宣传、贬低同类产品的内容的规定。此外,“多倍”,属于虚假宣传和贬低同类产品的不正当竞争宣传用语,而“多倍”并无实验依据数据,违反化妆品所宣传的功能必须真实、有科学依据的规定。

而在被举报的产品宣传单上,记者看到了“小产区玫瑰精油 调理荷尔蒙增加幸福感”、“薰衣草精油 改善痘印及疤痕”、“茶树精油快速消炎杀菌,被誉为”去痘仙丹“、“甜橙精油一滴即可愉悦心情,提亮肤色,调理肠胃”等宣传字眼。

据专业人士的意见,其中,“调理”、“疤痕”、“消炎”“杀菌”等字眼违反《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中化妆品标识不得标注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内容。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