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闽企对台实际投资额突破1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3-11-12 15:0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截至今年10月底,闽企协议对台投资额为2.59亿美元,实际对台投资额达1.08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1~10月,商务部共核准福建在台湾设立11家企业和分支机构(4家企业、7家机构),核准对台投资额(含增资项目)1.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4.7倍。目前福建在台共设立21家企业、24家分支机构。

今年5月,厦门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商务部核准,投资8030万美元收购台湾上市公司璨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19.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福建经核准的最大对台投资项目。9月,福建省投资集团经核准在台设立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福建首家在台设立企业法人的省属国有企业。

自2009年开放陆资赴台以来,福建对台投资每年均保持成倍增长的势头,赴台投资企业数与投资规模均居大陆首位。闽企通过入岛投资实现了合作双赢,促进了闽台区域经济整合。目前,福建企业赴台投资已涉足果蔬、花卉、儿童服装销售、建筑、会展服务、交通物流、旅游观光等多个产业。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