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正研究起草《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的意见》
money.fjnet.cn 2013-11-21 09:0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昨日称,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的意见》。该文件就完善宏观调控目标体系、政策手段和决策实施机制,将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

徐绍史是在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简称《决定》)的解读中作上述表示的。

对于如何落实《决定》中关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的新要求,徐绍史认为应该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发挥好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的导向作用。二是发挥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作用,并加强与产业、价格等政策手段的协调配合。三是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重点是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

徐绍史称,作为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部门,发改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投资体制、宏观调控、价格改革等方面的改革。

徐绍史强调,下一步将进一步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减少政府定价项目,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将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同时加快健全科学合理的价格调控体系和公开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