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控股权易手厦华今起复牌 厦门鑫汇成第一大股东
money.fjnet.cn 2013-11-26 09:5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厦华电子(600870)发布多个公告,确认控股股东华映科技已经确定退出,引入厦门鑫汇及其一致行动人为新股东,并有望在6个月后对厦华电子进行资产重组。

为了保住厦华这个上市公司的“壳”资源,老股东华映科技和建发集团也将共同出资5亿元对厦华进行清理,力争负债归零和净资产为正,避免退市风险。

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厦华电子今起复牌。由此,拯救厦华的一系列工作正在展开。

困局

再不救,厦华又要退市了

三季报净利润-1.49亿元,负债率95.02%

作为较早上市的厦门本地上市公司,厦华电子曾两次面临退市风险,却均化险为夷。

不过,此番厦华电子再次遭遇退市风险。修正后的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厦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9亿元,其净资产只有4532万元,负债率高达95.02%。厦华电子已经触发或逼近净利润为负和净资产为负两大退市指标。

在多年经营厦华没有太大起色的背景下,厦华控股股东华映科技决定退出,同时引进有实力的新股东进行资产整合,协助引入优质资产。于是,华映科技其一致行动人决定转让所持有的厦华电子部分股权,同时将部分股权的投票权委托他人行使。

昨晚,同是上市公司的华映科技发布公告解释说,这是为了拯救厦华电子,切实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同时也是基于公司自身利益考虑。

急救

一揽子股权交易引入新股东

厦门鑫汇获转让1亿流通股,同时享有华映光电委托的投票权,成为第一大表决权的股东

根据厦华电子和华映科技的公告,自厦华电子今年8月6日停牌以来,大股东华映科技和建发集团对厦华进行了资产重组,但是以失败告终。

停牌期间,华映科技和建发集团累计接洽了超过30家以上的潜在重组对象。因为厦华电子市值较高、企业负担较重,尽管华映科技将出售流通股价格降至极低水平,也几乎没有潜在重组对象愿意完整地承担厦华现有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